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殡葬管理所每年减免费用逾300万照顾特殊困难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罗汉光)今年3月以来,市殡葬管理所结合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开展行业清理整顿,杜绝收受红包现象,大幅降低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并对五保、低保、特困户和14岁以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减免,每年减免费用达300多万元。

  市殡葬管理所公开办事程序,将收费标准公示上墙,为困难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记者在市殡仪馆看到,办证大厅专门设立“五保”、“低保”等困难户办丧点,一个上锁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拒收红包”铁箱引人注目。据市殡葬管理所负责人介绍,按照管理规定,全体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收受或索要钱物,发现一宗,查处一宗,违纪违规严重的将予以开除。对于因风俗习惯,群众一定要馈赠的款物,统一存放在铁箱中,将用以救济其他困难群众和公益性事业,严禁擅自处理。

  为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市殡葬管理所将收费标准从原火化一具尸体收费1160元降为760元,降幅达34%,对特殊困难群体给予更多的优惠照顾,最低的达150元,这一标准在全省属较低水平。本月4日,濠江区马街道南山社区居民成某去世,其家属到市殡仪馆办理火化手续,由于他们家庭极其困难,属于低保对象,殡葬所将火化费降至400元。市殡葬管理所还对骨灰盒、寿衣等丧葬用品的采购销售,实行明码实价、自愿选择,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