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顶烈日两个小时 边警帮民寻回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汕头市边防支队新溪边防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几名官兵连续两个小时顶着烈日为辖区一居民找回了走失的两岁男童,令男童家人十分感激。

  7月7日中午11时30分,新溪镇上三合村村民潘忠胜神色慌张跑到新溪边防派出所报称,其两岁的儿子潘文强在家门口玩着玩着骤然不见了,家人遍寻附近都不见其踪影,怀疑被人拐走。接报后,正在就餐的派出所的官兵马上放下手中碗筷,赶到事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工作。在了解到小孩是在家门口附近丢失,且时间不久的情况后,派出所随即通知北中报警点以及金鸿桥岗哨值班人员,密切监视过往携带小孩的可疑人员。同时在判定小孩有可能是走失的情况下,该所李咏峰副所长率官兵在村里挨家挨户询问情况。当时恰处正午,气温有38℃之高,如果小孩走失在野外,未能迅速找回,那么在此高温天气下,极可能中暑。一念及此,官兵们更是不顾阳光毒辣,进一步找寻孩子。

  当天中午13时30分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官兵们终于在上三合村一户人家里找到了潘文强。

  经了解,原来潘文强在走出家门后,由于迷失方向,又不会讲话,被该户人家暂时收留。当汗流浃背的派出所官兵终将男童交到潘忠胜手中时,潘忠胜紧握着吴所长的手,连声道谢。

  (陈臣伟子海林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