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疾风骤雨驱走北京酷热天 未来十天中东部地区多强降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7月10日,北京市莲花桥下因大量积水造成交通瘫痪。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姚润丰)10日下午4时许,一直阴沉的北京城上空突然雷电轰鸣疾风骤雨,一场滂沱大雨使整个北京城笼罩在雨幕之中。骤雨滂沱中,城市街道迅即变得行人稀少,不少居留在家的市民隔窗望着雨景,享受着这场降雨给炎炎夏日带来的清爽天气。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的暴雨预报称,云南东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河北中南部和天津市等地10日至11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湖北、江淮、黄淮、华北中南部等地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董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预计7月中旬,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汉水流域、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将有30至60毫米的降雨,其中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汉水下游、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80至150毫米,局部地区可超过18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的降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

  董文杰预计,旬内,除新疆西部阴雨天气较多外,西北地区中西部、东北地区北部将多晴热少雨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将出现4至8天的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超过40摄氏度。此外,旬内将有1至2个热带风暴生成,一个将影响我国华南地区。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方降雨频繁,须注意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局地洪涝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北方也正值雷雨多发期,公众要特别注意防雷和防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