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向发达省份定向输出熟练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南宁7月10日电(谢大明、王凌云)10多辆大客车10日满载已经过培训的500多名农民,从广西梧州市出发,浩浩荡荡分赴广东、浙江、江苏等地。这是广西定向培训、定向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一部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当天举行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推介洽谈会上,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53个农民工培训单位现场摆摊设点,向广西及其他省份的60多家用工单位推介已经接受过技能培训的农民工。会议结束时,供需双方共签订了8000多名农民工定向培训转移的协议。

  据了解,目前广西仍然有大约512万农村劳动力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十分突出。另一个问题是,广西农村劳动力约90%只有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具有一技之长的乡土人才只占农村劳动力的5%,就业素质普遍较低。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郑恒受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拓展,广东等发达省份对农民工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广西将加大培训力度,整合资源,采用定向培训、定向转移的办法,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建立平台,努力打造农村劳务输出的畅通渠道,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