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暑期打工谨防“中介陷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李京华、宁宇龙)河北华工科技学院一位姓李的同学致电新华社新闻热线反映,该校6名学生近日想利用暑期在京打工,却被一个名为上海万国国际女子俱乐部的中介机构骗走了320元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位同学告诉记者,7月3日上午他和3位同学在报纸广告的指引下,几经辗转来到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天元利生大厦8楼的上海万国国际女子俱乐部。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士对他们说,要享受推荐工作的待遇必须是俱乐部会员,可根据享受待遇的时间长短交费,其中最低价格为88元。4名同学身上没有带够钱,在与负责人商量后每个人先交20元,剩下的第二天下午来交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时再补上。

  第二天下午,4位同学又介绍了另外两名同学一起来到俱乐部,他们4人每人补交了50元,新来的两人各交20元。这个负责人叫他们去广安门南站找一个姓赵的人,他会安排他们的工作。晚上7时许,6名同学在广安门找到了那位赵先生,答复却是要找工作每人还要交100元保险费,并说交了保险费后他们就可以到西直门一家酒吧找个姓肖的去上班。此时,几名疲惫的学生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真正的工作介绍怎么会是这样的过程呢?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王府井那家公司,可那里已是人去楼空。学生们向王府井派出所报案,工作人员说这种事情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7月9日下午,记者按照这位同学提供的地址来到天元利生大厦。咨询台的一位先生说,这家中介公司已经搬走。大厦810室的一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那家公司租房时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原定只租一个月,至今租金还没交齐,但现在公司已搬走了。

  有关人士提醒,在校大学生暑期打工、找工作要通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人才市场等正规机构,或者参加大型招聘会,不能盲目相信广告和中介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