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藏古墓 校舍成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7月10日电(刘晓波)湖南龙山县里耶镇的大板小学3年内重建了3次校舍,可每次建好几个月后,就成了危房。近日,专家们惊奇地发现,这个小学新校舍的地下,竟然埋藏着3座西汉古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2002年,大板小学开始动工兴建新校舍。可建好才几个月,新校舍地基下沉、房屋开裂,被确定为危房。随后,学校只好将校舍拆除重建。3年内,大板小学校舍重建3次,每次建好的新房在几个月内都成了危房。前来调查的专家经过仔细勘查后,惊奇地发现,离校舍地面1.7米深处,竟然埋藏着3座西汉古墓。

  专家们随即对校舍地基进行挖掘,在200多平方米的范围内,出土了滑石币、陶壶等大量西汉时期器物。勘测显示,大板小学距离大板古城遗址仅500米,此前,此地附近就曾出土大量具有西汉文化特征的文物。考古专家估计,大板小学校舍反复出现地基下沉、房屋开裂的情况,是由于地下埋藏文物、土质疏松、无法承受校舍重量所致。考古人员认为,里耶地区地下文物多,建筑施工前最好先进行考古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