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名少年的肾脏里竟装了5.5公斤尿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厦门7月10日电(康淼、陈志峰)一位少年出生不久腹部就不断膨胀,随着年龄增长,其腹部越来越“突出”,苦恼的他来到厦门市中山医院进行治疗。7日,医院成功为他进行了手术,术后医生从他身体里取出一个6公斤重的肾脏,医生发现他的肾脏内竟装了5.5公斤尿液。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名17岁的吴某来自福建安溪,出生不久母亲便发现他腹部膨胀隆起。孩子间断还有涨痛不适感,食欲不佳,进食极少。随着吴某一天天长大,他的病情也愈发严重。由于重度营养不良,他枯瘦如柴,唯有腹部特别“突出”,如同身怀巨大儿的临产孕妇。

  近日,吴某来到厦门市中山医院进行治疗。医院对他进行B超检查后发现,其腹部长有巨大囊性肿瘤,右肾发育畸形,膨大如鼓。结合病人的一些临床症状,医生确诊其为“肾发育畸形造成肾积水形成巨大的囊性肾”。

  7日,该院肿瘤外科刘忠臣博士带领2名助手,经过3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切除了吴某腹腔内这一球囊形巨大肿物。据测量,该肿物体积达40厘米×20厘米×15厘米,重达6公斤,医生还发现在肿物内含的尿液竟足足有5.5公斤。主治的医生啧啧称奇:吴某泌尿系统竟长有如此硕大的“水囊”,几十年都难得一见。而吴某“负重”生活了17年,其痛苦也非常人所能想象。

  刘忠臣博士说,人体只需一个肾脏就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吴某的左肾脏功能完全正常,虽然切掉了右肾脏,术后也能如正常人一般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