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交警执勤打手机罚款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石家庄7月10日电(文洋、李强)为了严肃和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承德交警支队近日出台了硬性制度:民警在执勤岗位接、打手机将被罚款1000元,协勤民警执勤时接、打手机将被辞退。此项制度对全队民警震动很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行车时打手机将被罚款100元,而对民警在执勤时打手机却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承德交警对违规民警的罚款处罚,是违规驾驶员的10倍。支队长刘君臣说:“我们之所以出台这一硬性制度,是为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和职业道德,给驾驶员带个好头儿。”

  承德交警支队的此项制度明确规定:民警执勤期间,禁止在执勤岗位接、打手机,如有发现,一经查实,正式民警被处罚1000元,协勤民警被辞退。民警执勤期间,禁止在岗区内扎堆闲谈和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布置临时性工作,3人以上必须列队讲评。同时规定,民警执勤期间不得脱岗、漏岗,如有违反,正式民警和大队及中队领导各被处罚500元,协勤民警被辞退;民警执法形象不佳,态度恶劣,不能文明执勤,与群众发生冲突的,如有投诉,一经查证属实,处罚当事民警500元;民警在执勤中,责任心不强,见违不纠,见堵不疏,消极工作造成后果的,查证属实后,将被通报批评和罚款。

  承德交警支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驾驶报废车辆和摩托车的相关规定,也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对民警加以约束。规定民警任何时间驾驶、骑乘警用摩托车,严禁搭载非警务人员;支队民警禁止驾驶报废车辆;骑摩托车民警必须着装整齐,戴头盔。以上如有违反,都将受到处罚和批评。

  为了使这些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交警支队还公布了举报电话,以便群众公开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