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家子私刻公章诈骗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年过半百的赵瑞靠着精湛的手艺和独到的经营方法在十多年间打拼下了数百万元的家产,可是儿子花钱如流水的生活方式最后不仅毁灭了他们自己,更让老父亲从坐拥四座豪宅沦落到流离失所。日前,赵瑞的大儿子赵刚因涉嫌诈骗近33万元巨款被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白手起家成当地显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世纪80年代末,赵瑞在当地市内开了一家饭店。1988年,赵瑞的儿子赵刚小学一毕业便抛弃学业,随父经营饭店。短短几年,赵瑞便积累了百万家产,成功致富的他在乡下和城里共买了四套房子。

  和父亲买房置地不一样,赵刚用结交有钱的朋友来炫耀自己的成功。渐渐沉迷于声色犬马生活的赵刚此时完全不顾饭店的经营。他对父亲谎称在外做生意,要求赵瑞给他拨款,而每每他的生意结局都是失败。为了不受父亲的约束,赵刚还开始了大肆举债的生活。

  私刻公章诈骗近33万

  2001年2月,赵刚来到南京,入住某知名大酒店。赵刚找到在另一大酒店任职的故人杨某。赵刚对杨称,自己是兰考县驻沪办事处副主任,目前正在向兰考县政府申请,准备6月份成立兰考县驻南京办事处,经营兰考当地的土特产,要求杨某帮他草拟一份申请报告,杨某答应了。报告拟好后,赵刚到夫子庙地摊私刻了“兰考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兰考县经济委员会”两枚公章,盖在申请协议上,并对杨某称报告已经批了。同年4月20日,赵刚找到杨某,称办事处要做钢材生意,希望杨某借他6万元资金周转。

  一周后赵刚称办事处会计被抢了,到6月11日以种种借口共骗取杨某19万元,打了欠条。6月11日到8月21日赵刚又借杨某7万元,未打借条,并称一周内还清。一周后赵刚找借口搪塞,直到9月15日离宁后就失去了踪影。

  除了杨某本人,经他介绍在饭桌上与赵刚相识的李某和钱某也是受害者。赵刚以办事处做棉花和纳米材料生意缺少资金为由,以高额利润作许诺,共骗取两人13.5万元。杨某等3人之所以敢将大笔资金交给赵刚,正是因为他在饭桌上的夸夸其谈和出手阔绰。

  四套豪宅全抵债

  当办案检察官找到赵瑞的时候,这位昔日江阴餐饮业的巨头落魄不堪。他说这辈子最不幸的就是没管好儿子。赵瑞称家中的四套房子一套因抵债过户给了赵瑞的前女友,另外三套都卖了也没还清赵瑞在当地的欠款。目前,已近花甲之年的赵瑞只能和老伴在外租房住,每月靠老伴500元的退休金生活,还经常有人找上门要钱。通讯员 郑芳 记者 徐红霞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