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白鸡“读”书“看”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刘先生家有只大白鸡可以跟人打招呼,傍晚随主人散步、爬楼梯。更令人称奇的是,它还“读”书“看”报纸,甚至“翻阅”常人也不能全明白的《辞海》。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养小动物,这些年鸡禽动物养得特别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被挖掘出潜能的家鸡,被刘先生命名为“大白鸡”,因为其小时候全身白色绒毛,加上一点黄色点缀,白色在全身就显得异常醒目,而且其体形与同龄家鸡相比,要庞大得多,所以就管它叫“大白鸡”。

  昨日中午,刘先生下班回家,住在洗手间的大白鸡听到脚步声后立即“呱呱”叫了起来,在厨房做菜的杨女士,听到大白鸡的叫声后,就知道是老刘回家。杨女士说,鸡是听脚步声知道有主人进来的,并且能够热切地欢叫起来。大白鸡对每个家庭成员进门时,有不同的叫声,儿子进门一般是清脆的叫声,而老刘进门就是“呱呱”的低垂声音。

  刘先生进门以后,拿起一大叠报纸看了起来,大白鸡也跳到椅子横梁上,爪子紧紧抓住横梁,像模像样地跟着刘先生“看”起报纸来。刘先生说,大白鸡也不是真能读懂报纸的内容,只是对报纸的图片感兴趣,越是黑白分明的图片,大白鸡看得越激动,往往会使劲地向图片猛啄,有时候一份报纸会被它啄得七零八落。另外大白鸡对笔画多的汉字更为感兴趣,上次儿子拿了一本《辞海》字典放在桌上,大白鸡发现以后,用爪子“拨开”封皮,一页页地“翻看”,看到字体大、笔画复杂的汉字后,大白鸡总要啄几口,过把瘾后再“翻”。等儿子发现字典被啄时,一本厚厚的字典已经被弄得脏乱不堪。记者 成江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