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修路面落差达5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清晨7点钟左右,一市民向记者投诉,定淮门大街与江东北路十字路口段往北200米的路面上竟有200米左右的黑色油污,一些骑车过往的市民纷纷中招在此滑倒,弄得一身黑油,而在200米外,一辆牌号为苏A25328的47路公交车的尾部拖着一个油箱,而黑色的油污正是从里面漏出。

  记者目击,交通受阻两小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记者赶到现场时,下关特巡警已经在现场维持秩序,民警一边提醒市民绕道而行,一边阻止市民抽烟点火,以免发生意外,而那辆47路公交车则停在马路的旁边,其尾部油箱已经被刮落在地,被输油管连着,所以没有掉下,但大量黑色的柴油已经漏到马路上,在周围空气中还飘散着一股难闻的柴油味。

  5分钟后,交警5大队的122车和47路车队的负责人先后赶到现场,47路车队的领导在查看现场后随即组织了3辆车赶来将两边道路堵住,工作人员随后到附近工地借来黄沙,将黄沙铺在路面进行吸附,直到9点钟左右交通才恢复正常。

  小燕出击,大“台阶”不止一处

  好端端的油箱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记者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日前江东北路进行道路出新,可刚加高的南北向路面与东西向路面形成了一个落差,最大落差达到50厘米。就是由于这样的大“台阶”,导致过往的公交车底盘和油箱纷纷在此“卡壳”。

  据第三客运部的康国华经理介绍,47路公交车是大容量底盘的车型,发动机在车后路面上出现了一个50厘米的“台阶”,车底底盘和油箱就非常容易被刮坏。当天被刮坏车辆的油箱已报废,油箱支架也已刮坏,仅此修理费和更换新油箱,就要花去800多元。此外,车队23台车的油箱支架也全被“台阶”刮变了型。现在将逐辆车轮流送到修理厂去“整容”,将给车队造成两三万元的损失。他还担心60路车队的15辆内藏式空调车会重蹈47路车的覆辙。因为,在江东北路上向阳渔港附近也有一道“台阶”,目前15台空调车前后保险杠全部被刮坏。

  回音,“台阶”被紧急铺平

  当天中午1:00左右,通达市政公司就派出近20名工人将路上的“台阶”垫平,让其形成一个易于车辆行驶的坡度。

  负责这项施工的秦德全告诉记者,当天中午2点不到就已经填平这个高低落差达1尺多高的“台阶”,共耗用了15吨沥青。这只是临时采取的措施,将来道路出新完工后,还要将临时铺设的沥青铲除。

  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说:“‘台阶’是填平了,但车队的损失由谁来承担?”目前该公司正与施工单位进行交涉。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朱雷 通讯员 任贵林 一言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