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数市民能遵守银行“一米线”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衡量一个城市是否文明的标准很多,但真正能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是市民在日常小事中表现出来的素质。昨日,记者随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暗访了几大银行,看看市民是如何对待“一米线”的。

  9点10分,记者首先来到招商银行珠江路支行。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近10位储户,都严格遵守“一米线”的规定,站在线外等候办理业务。记者注意到,在银行里面的自动提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款机和自动存款机处,同样也设置了一米线。在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玄武支行,近40分钟里,记者也未发现有人不遵守一米线的规定。储户徐先生说:“遵守‘一米线’的规定,是大家都应做到的。如果你在存、取款时有个人就站在你身后,你会感觉安全吗?”

  10点,在广东发展银行玄武支行,记者发现,一女士对身边“等候请在一米线之外”的指示牌视而不见,紧挨在一位办理业务的储户旁。当记者提示她有关一米线的规定时,她红着脸,退到线外。

  中国工商银行玄武支行的黄行长告诉记者,“一米线”本身就是为了保护储户利益,防止储户因密码、卡号等私人信息被盗取而受到损失所设立的。市民对“一米线”的态度,能反映出一个城市市民的素质。在一定程度上,“一米线”也是“道德线”。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