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年征婚是社会的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36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已陆续接到老年人要公开征婚的请求,而社会并没有以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人们表示得更多的是支持而不是反对。

  江苏省婚恋家庭咨询中心主任储兆瑞教授表示,“老来有伴就是福,不过能迈出这一步真不容易。”以前人们更多的是重视到老年人的赡养、医疗、照顾体系,而忽视了对精神慰藉体系的关心,其实,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是十分重要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储兆瑞说,出现老年征婚热的现象有很多原因,社会开放后,人们的思想观念开放了,因此老年人对于“再婚”这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也放得开了。此外,老年人在保证了长寿、健康后,对生活的“满意度”要求提高,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平淡地度过余生,而是希望在有生之年活得满意,活得开心。

  老龄问题专家认为,老人再婚可以帮助丧偶老年人消除孤独感和增加自信心,对丧偶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利。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人的寿命明显增长,老年人再婚的需求越来越大。另外,老年人健康状况和经济状况比以往大为改善,对子女的经济依赖性下降,生活独立性增强。这都为老年人征婚提供了有利条件。

  阮奶奶公开征婚后,众多老人都积极响应,这说明社会的“容忍度”在增加,也显示出中国社会越来越文明进步。不过进步归进步,他提醒老年人注意,在征婚时“目的”很重要,“老头找保姆,老太找金矿”,这种思想是万万不能有的,注重精神的和谐才是老人生活幸福的根本。金陵晚报记者 王雅乐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