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梧州:暑假“出租”爷爷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3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孩子放假了,家长们每天只要拿出10元至20元钱“租”来“爷爷”、“奶奶”照看,就可以放心去上班,广西梧州最近出现了专门“出租”爷爷奶奶的“出租团”,为不少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这件新鲜事出在梧州市华洋小区,“出租团”的牵头者、梧州第二中学退休教师黄群英说,“出租团”的老人平时都在老年大学里打发时间,文化水平较高,家里也基本没有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么负担。

  暑假前,老人们听说不少家长为孩子的假期生活头痛时,就有了把自己“租”出去的想法。他们计划在社区里办个暑假俱乐部,孩子们就在他们宽敞的家里休息,户外活动场所则选在游乐场所和花园,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

  他们的“出租”价格分为“日托”、“全托”两种,每天只要10元到20元。目前,“出租团”已做好了各种准备,为扩大影响,他们还在街上打了“广告”。不少家长纷纷打电话咨询、预约报名。

  在一家公司工作的陈女士的丈夫常年在外做生意,她工作也忙,正为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的假期生活发愁时,听说“出租团”可以代她照顾孩子,马上就为女儿报了名。她说,老人有耐心,也有知识,易和孩子们相处,也能教会孩子知识,“让他们照看孩子,我放心!”

  (谢大明 王凌云)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