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最强暴雨致湖北各地发生灾害 已有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艾启平)连日来,湖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各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等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气象部门发布警报称,未来三天局部地区还应警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

  九日起,湖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发生,全省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强降水带主要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带,过程雨量一般为八十至一百二十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米,中心强度达一百五十至二百毫米,部分地区风力达到十级,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过程。

  受此次强暴雨袭击影响,湖北武汉市新洲、江夏、洪山等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灾害,共一千七百五十七人受灾,其中两人被雷电击身亡,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千七百亩,绝收面积二千三百四十亩;倒塌房屋二百五十间,居民住房九十四间,损坏房屋四百一十间,直接经济损失九十五点七万元人民币。

  湖北鄂州市沙窝乡遭大风冰雹袭击近四十分钟,该乡十一个自然村受灾,导致十二人受伤。伤者中,六人因重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两人因房屋倒塌被砸伤,两人被倒下的大树砸伤,另八人被大风刮起的石头和瓦片击伤。浠水县十日晚突降暴雨,在此过程中,一名七十八岁的老太太及其十四岁的孙女儿遭雷击身亡。

  湖北枝江市数个乡镇遭遇历史罕见雷雨大风及冰雹袭击,七万余户村民受灾,零点七万余公顷早稻绝收,直接经济损失初步统计为四千七百余万元人民币。据当地气象站统计,大风袭击时,最大风力达九到十级,最高风速达每秒二十米。降雨量在一小时内达七十五点九毫米,创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之最。

  连日来,核桃大的冰雹伴随着雷电、狂风和暴雨,袭击了湖北十堰市的丹江口、房县、郧县、郧西、竹山等十余个乡镇。部分民众的房屋被掀倒,屋顶被揭,城乡基础设施和农作物等不同程度遭受毁损。气象部门称如此严重的雹灾,为十堰历史上罕见。

  目前,湖北各地正在抗灾自救,整体受灾状况尚在统计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