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助孩子暑期远离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44 潇湘晨报

  中小学的暑期长假已经来临,孩子们又回到各个社区,社区周围有不少网吧或游戏室,家长又要上班,如果任小孩“放羊”,必然隐忧重重。前日,白沙井社区雏鹰爱心储蓄站成立,该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衡岳说:“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进行爱心储蓄,既能奉献爱心,又能远离网吧。”

  孩子们存入纯洁爱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把孩子们发动起来,让他们感受暑期生活乐趣。”王衡岳说,青少年没有收入,但是他们有最纯洁、最无邪的爱心,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爱心、知识、艺术特长来纠正不文明行为、帮助老弱等。于是,全市第一个社区爱心储蓄站在白沙井社区正式成立了,这个只储蓄爱心的“雏鹰爱心储蓄站”立即吸引了数十名孩子前来报名。

  爱心天使

  可到革命基地游览

  “妈妈,我拿到爱心储蓄单了!”9岁的小男孩朋朋稚气的童声引来了家长们的一片笑声。朋朋说,他家隔壁有个王奶奶,一个人住,他陪王奶奶下棋,捐献了爱心,于是他领到了一份爱心储蓄单,上面记录了自己爱心的捐赠情况。

  昨日,30多名孩子热闹地围在工作人员身旁,一张张小脸红扑扑地兴奋异常,等待着领取自己的那一份爱心储蓄单。这份爱心储蓄单上有孩子们的名字、住址、学校、年龄等,孩子们可以积累自己的爱心储蓄数据。

  为了鼓励孩子们献爱心的行动,一个暑期的储蓄年度后,社区青少年教育俱乐部将根据孩子的爱心储蓄单的汇总记录,评选出20名优秀“雏鹰爱心天使”,组织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游览。

  孩子们争相储蓄爱心

  王衡岳说:“没想到爱心储蓄站的吸引力这么大,孩子们一放假就兴冲冲地跑来了,现在他们天天想着怎么捐献爱心。”

  这些储存爱心的小家伙们,最小的是6岁半的吕嘉程,别看他年纪小,他的爱心储蓄可不少,最让他得意的是他用自己搭车的钱给一名流浪的小孩买饭吃,自己步行回家。

  一名姓李的家长说:“我家小孩刚领到爱心存单,就迫不及待地要进行储蓄了,他看到报名场地上有纸屑,马上就捡了起来。以前他还老随手扔垃圾呢,我们家长怎么说也改不过来的毛病他自己就改掉了,这爱心储蓄作用还真大!”

  本报记者 张 敏 实习生 熊 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