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学生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杨能山 唐励 记者 张新国 唐善理

  放暑假前,零陵学院法律系学生谢志平搬进了学生公寓。这个老找借口住在校外的“钉子户”感慨地说:“还是住在公寓好!”

  记者近日来到零陵学院学生公寓区,只见一群哥特式建筑沿着20米宽的校园南北大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一字排开,颇为壮观。据院党委书记陈建民、院长管天球等负责同志介绍,他们新建了8栋花园式学生公寓,并配套建设了中心文化广场、永州名人雕塑广场、校园诗墙、小石林等设施。每栋楼都设有超市、洗衣房,每个房间都开通了有线电视、网络和电话。

  走进学生寝室,其多样的风格、鲜明的个性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力。据介绍,学院充分依据学生意愿,采取班内、年级内自由组合的方式组建寝室。于是,有着共同兴趣和爱好的同学聚到了一起,球类、棋类、书法、绘画、摄影、阅读、写作、健美、戏曲、电子、化工、电脑、文学、音乐等主题寝室纷纷涌现,呈现出创新、典雅、简洁、古朴、自然、可爱、活泼、奋进等多样化风格。

  在寝室文化设计中,学院充分尊重学生个性,让学生放开手脚自主布置,做到因人制宜、因室制宜,突出个性化、自然化、专业化、审美化,什么紫竹阁、馨兰室、听雨轩、漱玉居以及古筝、吉它、瓷器、脸谱等等,应有尽有。全校920个寝室,个个有主题,室室有文化,人人有自己心爱的小家园。6000多学子身居自己亲手设计的环境中,无不感到爽心悦目,心旷神怡。

  汉语言文学系2003级有一位女生刚进校时,由于不适应新的环境,常常在梦中大声说胡话,弄得整个寝室无人与她说话。寝室主题设计活动开始后,系领导有意为她安排了一间4人间寝室。该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其布置成自己喜欢的天蓝色格调,并突出音乐主题,很快同学们发现她不再像从前了,3名同学欣然搬入与她同住。现在她们4个姐妹不仅相处得很好,而且全部提前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学生8舍201室以“温馨家园”为主题,先后挽救了2名厌学弃学者,在全校传为佳话。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目前,零陵学院学生100%欣然入住学生公寓,无一人外宿,无一例打架斗殴事件;95%的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多人次获省级以上各种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