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笤帚扫遍全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霍舰记者秦岭)城市人下乡扎笤帚,扎一天笤帚工资20多元钱。阿城市黄土岗屯靠笤帚产业吸引来城里人在这儿工作、经商,年创产值1800万元,人均收入达3200元。

  小的像玩具,精的似工艺品的笤帚,如今不仅有了黄土岗牌注册商标,还漂洋过海销往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地。黄土岗屯加工笤帚已经有50余年的历史了,由最初的一家一户种植糜子,到手工编笤帚挣零花钱,发展到现在形成了从事笤帚产加销大户达200余户的产业型经济,年扎笤帚800万把,产值1800万元,纯收入400余万元,人均收入达3200元。

  黄土岗的笤帚品种不断更新换代,有大笤帚、小笤帚、铁笤帚、刷帚等五大系列19个品种,不仅占据哈市较大的市场份额,而且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出口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吸纳450名城市下岗职工和农村300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在黄土岗屯的带动下,今年阿城市有9个乡镇,种植笤帚糜子1.76万亩。哈市个体老板池万石看中了黄土岗牌笤帚项目,他从哈市到阿城市投资办起了笤帚加工厂,年利润达10多万元,他厂里扎的笤帚都卖给了日本、韩国等外国人,人们称他为专扫外国地的中国笤帚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