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年扶贫 “痴心不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黄姗记者赵宏光)近日,依兰县宏克力镇的7000多户村民盼来了市总工会的包扶干部,他们带来了价值两万元的仔猪和鹅雏,让农民们欣喜不已。

  1997年,市总工会开始包扶依兰县宏克力镇,几年如一。1998年洪水将原珠山乡哈蜚小学冲毁,包扶干部王宏义协调资金25.3万元,仅用28天就建起了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的哈蜚群英小学。包扶干部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当地农民吃的是地表水,水质差、有异味,他们就积极争取资金15万元,在宏克力镇打了一眼90米深的深水井,并安装了净化水设备,使该镇所在地的500户农民吃上了洁净水。他们还协调资金15万元为这个镇的东跃村修建了桥涵,直接受益农民800多户。

  为尽快使农民脱贫致富,包扶干部积极帮他们寻求致富门路。今年,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为省级贫困村宏克力镇小洼丹村购买鹅雏2000只,明年再转送2000只,如此滚动式发展,5年后村民可增收20—30万元。

  在近8年的时间里,市总工会共为该县原珠山乡、护林乡民政村和合并后的宏克力镇支持现金和物资累计达173万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