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时事事皆为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52 哈尔滨日报
  在双城市,百姓遇到困难,先想到的是找人大代表帮忙。而这里的每位代表都铭记,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代表的每一份权力都是代表人民行使的。他们努力实践着当选代表时对选民的承诺,无私地履行人大代表的每一份职责。

  “助学代表”吴坚

  在双城,许多人都知道新兴乡有位乐于帮助贫困群众的人大代表吴坚,一些百姓叫他“扶贫代表”。51岁的吴坚是家民营农业科研机构的领头人,他平日最惦记的一件事就是家乡的贫困学生。

  一次,他听说新兴乡一名女孩因家贫要辍学,就立即放下手里的业务,拉着学校校长来到女孩家。进门他便对孩子的父亲说:“快让孩子念书去,学费我包了。”此后,他每学期都将1000元学费送到孩子家里,从未间断过。

  去年,听说新兴乡新华小学新校舍建成后,没钱买桌椅,吴坚就请来木匠修好30套旧桌椅,又为学校买来90套新桌椅。如今,这所学校的学生人人都记得,是“助学代表”吴坚伯伯为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

  “点子代表”付荣耀

  “当代表,就得为老百姓着想,给政府提建议出点子。”付荣耀是双城市荣耀饲料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走访选民、了解群众意见上。每次发现问题,他都主动到现场实地考察,并向有关部门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法。

  自2002年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付荣耀先后提出了《关于控制奶源外流以及散收奶问题的建议》等十余条建议,全部被各部门采纳,成为名副其实的“点子代表”。

  “为民代表”那春梅

  从当选代表的那一天起,双城市杏山镇临江村小学教师那春梅就下决心:一定为人民群众解决点实际困难。每次人代会前,她都利用业余时间走访选民,倾听意见和要求,最后把老百姓的想法带到庄严的人民代表大会上。

  一次,她在视察中发现哈双北路哈市路段路况极差,行车困难,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双城的石油开采。随后,她多次到该路段调研,终于完成了《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哈双北路、哈双中路、哈双南路的建议》,并在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最终将哈双北路建设纳入2003年通乡公路建设计划。当年底,哈双北路全线通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