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平镇自发形成的“黑渡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52 哈尔滨日报
  在松花江上游的道里区太平镇,有两处自发形成的“黑渡口”,十多条船每天来往于太平镇和肇东两岸,不但拉人,还载车辆过江,因这些船多是废旧船,抗风抗浪能力不强,险情不断,今年已发生十多人落水事件。可就是这样险象环生的“黑渡口”,多家部门竟管不了。

  “黑渡口”位于太平镇小山子村和黑鱼汀村,由十多家村民经营着,每天往返于肇东市与太平镇两岸,拉载车辆和乘客过江,高峰时每天载运车辆达40台以上,连载重18吨的车辆也敢载运。

  因摆渡船各种托载技术不达标,安全隐患突出。5月18日,一艘摆渡船因承受不住风浪,造成船身倾斜、乘客落水事件。记者联系到落水的几位乘客,其中一位姓周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时左右,江面风很大,她和家人乘船时船主却说没事,结果在行驶中船被大风推出了很远,在距北岸两米多远处,浪花打到了船上,船开始倾斜,船上16位乘客因惧怕船翻人亡,大家纷纷跳到了江里,在水里跑了20多米后,才找到上岸的出口。当时我和落水者很多人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6月29日上午11时,记者在太平镇小山子村渡口看到,3条摆渡船正停在江边,等待渡江的车辆和行人。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摆渡船多为报废船。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黑鱼汀的“黑渡口”,正赶上一条摆渡船往船上装车,两辆车牌号分别为黑M99255小车、08黑A1729的农用车和一辆轿车开到船上,摆渡船满载离岸。船主告诉记者,这个渡口共有两条摆渡船,大约40分钟往返一趟。

  市海事局港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抓到过几条摆渡船,最后只能按有关规定进行罚款,罚款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我们多次督促当地政府解决这一问题,安全部门也开过协调会,依法取缔已经报废的旧摆渡船营运。

  “黑渡口”的“黑摆渡”活跃已有多年,为何屡禁不止,管理部门治理不彻底是主要原因。所以不能仅仅贴贴通告或罚款了事,对于报废的船就应销毁。

  赵金子 吕 博 本报记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