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载索赔险陷囹圄 六旬老汉告赢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1 汉网

  4岁孙女烧伤不治身亡后,爷爷向保险公司索赔7年未果,还险些被以诈骗罪刑事拘留。近日,黄陂区法院以汪老汉诈骗保险的事实依据不足,判决保险公司向汪老汉支付保险费2万元。

  1997年2月,黄陂区63岁的汪老汉到离家三公里外的小卖部买东西,老伴去自留地里摘菜,只留下四岁的孙女汪娟(化名)看家。谁知汪娟在家烤火时,不慎弄翻了火盆引起火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小汪娟全身烧伤70%,经抢救无效身亡。

  当年7月,汪老汉以孙女汪娟投保后身亡为由,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保险公司调查后认为,汪娟投保的时间是在其身亡之后,拒赔。汪老汉便向黄陂区法院提起起诉。

  此间,保险公司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汪老汉诈骗保险赔款。

  1998年4月,当派出所以诈骗罪要对汪老汉刑事拘留时,汪老汉又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起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认为,汪老汉给孙女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在其身亡之前,汪老汉诈骗罪不成立,发回黄陂区法院审理。

  黄陂区法院调查认为,汪老汉持有合法有效的投保单据,被保险人汪娟的死亡时间在保单的有效期内,汪老汉诈骗保险赔款的事实不成立。

  (记者唐煜 通讯员汪德保 实习生雷少波 余丽)(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