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蛋糕是否新鲜,教你两招分辨(今日话题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盛夏时节,鲜奶蛋糕仍然深受年轻女性和儿童的喜爱。昨天上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食品室主管凌睿来本报接听读者热线时提醒,夏季吃鲜奶蛋糕别忽略了卫生问题。

  当心微生物超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读者吴女士:平时很喜欢吃蛋糕,请问:夏天裱花蛋糕通常易出哪些问题呢?

  凌睿:夏季裱花蛋糕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裱花用的奶油或者鲜奶中的微生物超标。

  买漂亮蛋糕,注意色素超标

  读者曹女士:有的鲜奶蛋糕做得很漂亮,也很诱人,这样的蛋糕可以放心买吗?

  凌睿:一些小店里生产的裱花蛋糕,颜色越鲜艳,奶油中色素超标的可能性越大。因此,购买这种鲜奶或者奶油蛋糕须慎选择店家。

  教你两招,辨别蛋糕是否新鲜

  读者王女士:在没有检验设备的情况下,普通人如何辨别蛋糕是否新鲜?

  凌睿:可以通过两点来进行简易的识别:第一,拿出一块鲜奶裱花蛋糕,看其上面的奶油或者鲜奶是否发硬,如果奶油摆放时间过长,水分就会蒸发,从而变硬;第二,可凑近闻一闻有无明显的酸腐味。

  一个蛋糕最多两顿得吃完

  读者丁女士:前两天女儿过生日,家里买了一个蛋糕,但没有吃完,放入冰箱保鲜行不行?

  凌睿:即使再新鲜的蛋糕,保质期也只有短短几天。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把蛋糕从冰箱拿出再吃之后,又将剩余部分放入冰箱,这个过程中微生物最易繁殖。消费者购买蛋糕应尽量少买,最好一顿吃完,最多只吃两顿。

  未发现蛋糕上的果酱有问题

  读者姚女士:现在有的鲜奶蛋糕上面有一层黄色或者橙色的东西,吃的时候还略带一点酸味,这样的蛋糕可以食用吗?

  凌睿:可以食用,这是一些对制作工艺比较考究的蛋糕店有意加在蛋糕上的果酱,想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我们在抽检中发现,一些品牌店使用的果酱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南京日报记者黄允

  (编辑 草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