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年如一日照顾病瘫公公 ———一位孝媳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9 无锡日报

  在无锡市老年康复中心的病房里,每天都能看见这样的场面:52岁的胡霞芳一口一口喂88岁高龄的公公老姚吃饭。同室的老人无不羡慕,他们常说:“老姚好福气,有个好儿媳!”8年前,老姚因脑溢血而瘫痪,右手右腿无法动弹,生活离不开别人的照顾。老姚的老伴去世得早,一直跟大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面对老人的病情和工作繁忙的丈夫,大儿媳胡霞芳毅然放弃了一个高收入的销售职业,回家全心全意照顾老人。老人在医院里住了32天,她就在医院陪了32天,回家后更是端屎端尿,任劳任怨。谁知这一服侍就是8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人虽然是回家了,可第一年,老姚必须一日隔一日去中医院的门诊部做针灸治疗。胡霞芳便借了一辆“小三轮”,风雨无阻接送了整整一年。给老姚针灸的医生都被她感动了,感叹做媳妇的能这样孝顺,真是不容易!

  老人生病以后,大便就不正常。多年内,每个星期老人要有二天拉不出大便,胡霞芳总是要戴了手套帮老人挖屎,一次要挖半个多小时。胡霞芳常说,自己下过乡,吃过苦,这些事难不倒她。

  老人由于脑萎缩时常犯糊涂,大便时不吭声,在床上拉得一塌糊涂,把床上床下,弄得到处是秽物。胡霞芳说,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某一天,他和丈夫在一个晚上帮老人清理了三次,给他洗了三次澡,换了三次床单枕头,整整一夜没合上眼!

  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休养和治疗,今年三月,他们把老人送到了市老年休养中心。但胡霞芳仍然不放心,每天还得去陪伴老人。每天一大早,她就起床,先把自己家里的事安排好,然后,就赶往康复中心给老人擦身、喂饭、陪老人说话。这样一直要陪到傍晚,她才回家。每个星期四,她凌晨4时就要起床,赶在清晨6时赶到在新区的休养院,为老人洗澡。

  俗话说:“长病无孝子。”问起胡霞芳,为何这么能这么多年如一日照顾老人的,她笑着说:“结婚后,我和丈夫一直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和老人的感情特别好,再说,让老人安享晚年,是做小辈的责任。”(零潇、实习生小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