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老人择偶讲“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3 现代快报

  快报讯在南京的一些婚介所里,老年人已构成一个庞大的择偶群体。如今这些进婚介所找老伴儿的老人不仅不再扭扭捏捏,择偶条件一点也不比年轻人低。

  在一家婚姻介绍所,一位69岁的老大娘坦率地对工作人员说:“我想找个老伴儿,收入要高一点,家庭人口要清静的,身高在1.7米以上。”工作人员按照老人的要求提供了一些资料,老人在其中选择了七八位比较符合条件的。她表示:“如果有可能就都看看,选择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宽一点。”

  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老人们来找对象都有些拘谨,需要我们不断启发他们才说出自己的要求,现在老人们可大方了。”“两室一厅”的房子、“二千一月”的收入,现在都是老年人择偶的条件。很多老人说,自己一生受了很多的磨难,找个老伴儿不仅是为了在生活中相互照顾,也想有一个优越的生活环境。

  一些老年男性在择偶时也提出女方要有固定的收入。同时,为避免日后引起财产纠纷,老人择偶一般都要求对方有住房,并在婚前进行公证。

  工作人员说,现在老年人也十分看重婚姻质量,对自己的“第二春”寄予很大的希望,以弥补以前婚姻的失落。现在大多数子女也都不再干涉老人的婚姻,有的还帮助老人找老伴儿。而有些老人则把对方子女的情况作为择偶的条件之一,对于对方子女的经济收入、个人能力要求很高。

  专家认为,老人择偶理应比年轻人更成熟、更理智、更豁达,也应该更加现实。

  作者:记者 陈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