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大学生打工遭遇“空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4 沈阳晚报

  赵娇(化名)刚刚参加完高考,7月11日,记者接到她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本想利用暑假打工赚点钱,不想却被骗子骗了200元钱。她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想在假期打工的学生们,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前几天,赵娇看到一则招聘服务员的广告,有无工作经验均可,学生优先。赵娇打通了电话,表示自己是高中毕业生,对方忙说:“太好了,学生工作起来认真,你明天来面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吧!”随后,告诉她在和平区十一纬路附近某酒店面试。

  赵娇高兴极了,第二天一大早,她准时来到指定地点。但是,在酒店大厅等了30多分钟也没有等到面试的人。赵娇再次打通电话,对方男子说:“真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出去了,不过刚才在酒店大厅我已经看到你了,基本符合标准,面试合格了,接下来,你要交200元的报名费和押金。”

  听说面试合格了,赵娇非常高兴,连忙说:“那我怎么把钱交给你呢?”男子说:“我给你个卡号,你把钱存到银行卡里吧。”随后给赵娇留下卡号,说钱到位马上就通知她报到。

  回家后,赵娇原想将找到工作的事告诉妈妈,可是又想,还是等到赚了钱再给妈妈个惊喜吧,于是向同学借了200元钱,第二天一大早就汇了过去。钱汇出去了,两天也没有得到让她报到的通知。她再次打了电话,男子称:“不要着急,我们还在招人,等招满后你们一起来上班。”又过了两天,当赵娇再次把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对方什么也没说,马上挂断了电话。

  这时候,赵娇才感到不对劲,将电话打到该宾馆的人事部,一打听,宾馆最近根本没有招过服务员,即使招人也会走正常的面试程序,不会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此时,赵娇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骗了,随后向附近的八经派出所报了警。听过赵娇的哭诉后,派出所的侯所长给了赵娇200元钱。

  当记者按照赵娇提供的电话号码再次将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手机已经停机了。赵娇哭着告诉记者,家里生活困难,原本想为家里赚点钱,帮妈妈减轻负担,没想到却白白被骗了200元钱,多亏了好心的民警,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怎样还同学的钱。记者王晓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