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游戏暑期热 游戏软件设立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4 沈阳晚报

  7月1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随着暑期的到来,沈城的网络游戏再次火起来,但个别网络游戏含有暴力、色情等内容。工商部门开始对市场上游戏软件进行评议,将对游戏软件设立等级。

  当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上网吧玩游戏的学生多起来。和平区的一家网吧里,不乏一些未成年人,有看电影、语音聊天的,但网络游戏依然是众多青少年的首选。几个初中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模样的学生正聚集在网络游戏区里玩着“传奇”等游戏,不时兴奋地叫喊着。一位背书包的男孩告诉记者,他在暑假常来网吧玩网络游戏,一定要趁机多升几级。

  家长和学校对于网络游戏给孩子带来的影响甚为担忧。据一位李姓家长介绍,他的孩子迷起网络游戏时,都不愿意吃饭、睡觉。

  记者获悉,目前,游戏软件虽然实行审查管理制度,但游戏产品评审标准和分级管理制度还欠缺,没有对暴力游戏概念的明确界定。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消费,中消协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网络游戏点评活动,首个游戏软件分级标准也将于今年正式公布。标准有可能会设立暴力恐怖度、色情度、意识导向度等指标,并按照年龄段由此产生出至少3个游戏等级,即:适合青少年,家长老师指导下,只适合成年人。届时,消费者就可以根据标明的适宜人群来购买。

  作者:本报讯(记者朱丹丹实习生高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