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文化产业投资门户大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4 沈阳晚报

  “文化投资的体制性障碍被突破了”,7月11日,市计委副主任于沈如此解释沈阳市近期推出的100个文化招商项目的最大突破意义,而这100个文化项目的推出,是沈阳市文化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于沈说,文化事业以往受体制性制约,只能由政府投资,投资渠道单一,政府投入不足,社会资金又不能参与,使得文化发展缺少资金、缺乏活力。此次推出的100个文化招商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目,涵盖了文化事业的主要领域,不但有已经进入市场的影剧院改造项目,也有过去没有开放的报业、电视台等传媒合作项目,是一次真实意义上的全面开放。

  据介绍,沈阳首次对外招商的传媒项目有四个: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推出了沈阳今报传媒、商务轮转印刷和商务平张印刷两大合作项目,沈阳电视台推出了体育频道和商务频道两个合作项目。包括传媒在内的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全面开放和投资主体多元化,是沈阳市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率先在全国迈出的一大步。

  合作方式灵活多样也是此次文化招商的特点。于沈说,100个项目中,可以投资,可以活动合作,可以剧目招商;有长期收益的项目,也有短期显效的项目,适合各类企业和个人投资,这也显示出文化项目招商与其他项目招商明显的区别。

  另外,这100个文化招商项目分布广,涵盖范围宽。从空间分布上看,有南北金廊项目,有浑河两岸开发项目,有市内各区、县(市)项目;从表现内容上看,有广播电视、出版印刷、电影剧院、体育场馆、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教育学校等各文化领域。从建设内容上看,有基本建设新建、改造和扩建,选择性强。

  作者:本报讯(记者郭宏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