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姐三劝乘客 “唠叨”换来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4 沈阳晚报

  “司机自我上车开始,就连续劝了三次,非让我系上安全带。开始我嫌唠叨,但最后还是被其感动了。”7月11日,外地乘客金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他被的姐三劝系上安全带的经历,并感谢沈城的姐对其乘车安全的着想。

  据金先生介绍,他是哈尔滨人,9日下午到沈阳办事。他从皇姑区北行打车,欲到达东陵区南塔附近,乘坐一辆车号为辽AE8602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位的姐。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他上车后,的姐拿出纸巾让金先生擦脸。金先生坐在副驾驶位置后,本以为的姐会马上开车,谁知的姐却让他把安全带系上,并表示这是交通规定。金先生不耐烦地拒绝了,并称现在下雨,交警不会注意的。的姐依然一脸笑容地劝说金先生:还是系上安全带,就是因为下雨,路况不好,为了乘客安全,系上安全带以防不测。金先生没有办法,就将安全带拿了起来,的姐以为金先生要扣安全带,开动了车辆。

  嫌麻烦的金先生只是将安全带假意放在身上,没有扣上,被的姐发现了。的姐一边开车一边劝他,后来索性停了车。金先生气愤地嚷道:不就是怕罚钱吗,做个样子交警就看不出来了。的姐没有吵嚷,继续劝说气急败坏的金先生,表示除了怕违规罚款,也是为其安全着想。看了眼外面越下越大的雨,金先生叹了口气,只好将安全带扣好。果真,从北行行至市政府沿途看见很多交警都在执勤,疏导交通。车辆拐出一二级马路时,金先生以为这回没交警了,就在接电话过程中又将安全带打开,又被的姐一番“唠叨”后,安全带还是系在了金先生身上。

  金先生最初非常生气,经过几段存有积水的地方,路况不好,交通拥堵,有时会突然刹车,系上安全带的金先生只是前身往前倾,但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金先生从心里感谢起的姐。到达地点后,的姐少收了金先生3元零钱,称是对耽误他时间的歉意,还热情地将车上的地图送给了他。记者朱丹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