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粮食大获丰收 全国种粮大户马四弟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张肄文、林军强)“今年真是政策好、粮价好、天气好,我种的粮食大获丰收!”10日上午,烈日当空,马四弟在他所承包的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数百亩地的田头抓起一把沉甸甸谷穗,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马四弟是全国种粮大户、广东省第一种粮大户。目前,他共承包了3800亩耕地种植水稻,这天是他早稻大面积收割的最后一天。这次夏收,他请了江苏南京等地的农民开着“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保田”收割机来收割,3000多亩水稻不到10天就收割完毕,约收稻谷190万公斤,平均亩产500公斤,取得了大丰收。

  他高兴地对记者说:“中央一号文件出来得好啊!我们种粮大户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据马四弟介绍,今年的粮价涨了,每百斤谷子可卖80元左右,虽然化肥、柴油、地租等也都涨了价,但他的早稻仍可获纯利70多万元。同时,国家对种粮大户购买农机实施的政策性补贴也得到落实,他新近购买2台拖拉机和3台“久保田”收割机,价格约100万元,便由政府补贴了30万元。前不久,广东省委分管农业的副书记欧广源到他的农田视察时,还当场拍板由省农业扶持基金拨出50万元,扶持他购买农机,扩大再生产。

  记者在晒谷场看到,马四弟临时雇请100多名劳力,有的正在晒谷,有的正在装袋,运粮的卡车正在装粮。马四弟说,他种的粮不愁销路,都是随行就市,谁出的价高就卖给谁。一些粮食经营公司就在他的田间等着收购。

  马四弟说,目前他正在和一些村委洽谈承包更多的田地,打算晚稻扩大种植面积300多亩,使种植水稻的总面积达到4000多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