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当“物管”犯难,“顺驰”停办房屋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齐文洁)昨天,市民金先生来到顺驰置业,想委托其代管自己准备出租的房屋,却发现该公司的“全程无忧”房屋管家项目已停办。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坦承,他们暂时不会再继续这项业务。

  简单:房主只管收房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全程无忧”是今年初推出的,“我爱我家”公司也有类似的业务,房主把房子委托给中介公司代理,期间无论是否有人租住,房主都可定时收取租金,且房屋设施维护、维修甚至交水电费之类的事,也都由中介代劳。

  某外企部门经理杨冰是受益者之一,他先后忍受了10多个看房人的挑剔终于把房子租出去后,麻烦事还没完:下水道堵了、电视机坏了,房客都会催他立即去修。一听说有人可以替他管房子,他立刻办了委托。这种代管出租房的业务推出后,发展速度很快。目前“顺驰”代管房有300多套,“我爱我家”有20%至30%的房主选择了房屋管家,其他几家中介也在推出类似服务。

  麻烦:后事太多约管乏力

  昨天,“顺驰”租赁部陈经理解释说,他们只是不再接受新客源,好集中精力为现有的300多位房主服务。停办业务的原因是出租屋后期管理麻烦事太多。他说,有套房子托管期限为一年,可两个多月后房主突然要收回房子,还逼着房客当天就搬出;有个房客老往下水道扔东西,害得他们一个星期上门疏通三四次,而作为企业,对租住双方都缺乏约束力,虽然合同中也有相应制约性条款,但要让个人兑现很难。中介公司“兼职”处理这些事,牵扯的精力太多。

  前景: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多

  市房管局租赁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全程代管出租的出现是好事。时下,手中有两套以上房子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数有稳定收入,还有不少是外地来宁投资的,完全靠租房补贴家用的少了。作为投资型消费群体,这些人根本没有时间精力去打理琐事。而“顺驰”控制“发展规模”,则说明他们想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同时他建议,代管出租房屋中需要更多物管经验,中介公司如能和高端物业公司合作,将能更好地为房主排忧解难。该负责人还提醒中介公司,在订立合同时,要注意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而市民在选择代管企业时,要注意和有实力有信誉的公司合作。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