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和舰”官兵谒祭郑和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双生 童明)郑和下西洋599年之后,昨天,在牛首山南麓的郑和墓前,南京各界人士和“郑和舰”官兵登山凭吊,谒祭郑和陵墓。昨天上午,南京各界人士和“郑和舰”官兵500余人,来到了江宁区牛首山南麓。南唐二陵文保所所长焦发煌介绍,郑和墓南北长300米,东西宽60米,高约8米,整个墓形是“回”字形,墓前台阶有4组7层,寓意郑和7次下西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拜谒仪式上,市政协主席汪正生说:“7月11日,对南京人来讲是一个倍感自豪的日子。1405年的今天,航海家郑和率领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船队,从南京扬帆远航,并在此后的28年时间里,相继7下西洋,历经亚非30多个国家。郑和下西洋所体现的‘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话语引起首次访问南京的海军“郑和舰”官兵的共鸣。该舰政委黎人亮说:“‘郑和舰’官兵崇敬并且庄严地在郑和墓前祭先贤,深感使命在肩,任重而道远。”随后,全体参加谒祭的人员举行了谒祭仪式,并绕墓一周。

  郑和第20代后裔郑江宏也参加了谒祭仪式,他说:“我们的祖先在航海史上是先驱,今天‘郑和舰’出访南京也是国家强盛的表现,我们作为郑和的后人,倍感自豪。”据介绍,郑和在南京的后裔目前约有240多人。

  出席谒祭仪式的还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市政府副市长许慧玲,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等。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