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了注册商标代理费 代理人却“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4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南宁讯(见习记者黄艳丽)日前,南宁市郑记本草堂的郑先生委托北京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南宁办事处办理商标注册,不料该办事处负责人在收取费用3450元后竟“失踪”了。郑先生谈起此事一脸气愤:“他们的手机打不通,电话也没人接。北京的总公司说确有其人。八成是办事处的人卷款逃跑了,受骗的肯定还不止我这一家公司。”

  今年4月初,中国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办事处的陈某和覃某找到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营药茶、饮料的郑经理,声称可以为其办理注册郑记“本草堂”这个商标。郑先生考虑到以前在南宁相关部门办理商标需1年多的时间,手续繁杂,而这家代理公司声称只需七八个月,且8000多元就可搞定,遂在查看了其相关的营业执照和其他证件后,于4月13日与陈某签订了商标申请委托协议。协议签订后,郑先生先后付了商标查询费450元及3000元的注册费。过了两个月却没有见到陈某承诺的交钱后可得到北京的总公司发的商标授理证书。在郑先生的一再催促下,陈某和覃某分别停机和关机,电话也没人接,让郑先生大喊上当。

  记者从该办事处留给郑先生的简介得知,该办事处是中国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办事处,于2004年3月15日在南宁正式成立,业务范围为商标注册申请、变更、转让、续展注册等。该简介还附有该办事处包括陈某和覃某在内的9名员工的半身黑白照片的复印件,并注明该办事处的员工学历均为大学以上。记者从陈某留下来的名片看到该办事处位于江南区淡村路5号1栋705室,照着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不是停机或关机,就是没人接。记者看着郑先生打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告知南宁办事处确有此人,曾帮公司揽了很多业务,但南宁郑记“本草堂”这个商标没见报上来。

  该办事处的监督单位——南宁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则表示,该办事处的负责人来申请注册郑记“本草堂”时,我们就觉得他们有点可疑,申请了五六次,见他们证件齐全也就办了,不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郑先生后悔不该轻信该办事处,他已到高新区派出所报案。他希望所有受害者能和他一道,揭发这伙诈骗分子的恶行,为自己讨一个公道。

  责编:谢寿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