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海湾大桥下非法渡客现象愈演愈烈 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部分没有营运证的小渔船穿梭于临时搭建的码头大肆进行揽载渡客。入夏以来,市区海湾大桥下死复燃的非法渡客现象愈演愈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最近几天,一些市民接连向本报编辑部反映:前年被有关部门依法取缔的海湾大桥下面的非法码头,近来又被重新搭起,部分没有相关证照又缺乏安全措施的渡船甚至是鱼排不时穿梭往来渡运游客,令人看得心惊胆颤。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个临时码头是用于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产品运输的货运码头,已向有关部门申报。但记者昨天下午根据有关读者提供的线索前往暗访,发现海湾大桥下这个用木条、木板等材料搭建的临时码头附近水面,停靠着几艘正等待载客的小渔船。有的船舱里还摆放着不少沙滩椅,陆陆续续有准备过海的市民小心翼翼地走下这个临时货运码头后上船(左图)。不一会儿,见船上的客人已经够多了,小渔船便开动驶离了熙熙攘攘的码头。

  “这种没有营运证的小渔船一般向过渡者收取6元左右的来回程费用。”现场部分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虽然这个价位跟不远处的合法码头营运渡船的收费差不多,但由于入夏以来到海湾大桥下和妈屿天然泳场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再加上在该临时货运码头进行无证载客的小渔船或鱼排会将客人送到更接近妈屿泳场处上岸,一些贪图方便的过海者便选择到这里坐船,使这里“人气”日盛,少数乘机无证营运的小渔船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有的无证小渔船或鱼排上有时甚至或坐或站载了不少游客,非常拥挤。其船上的安全设施却往往不太完善,而海湾大桥下海面水流湍急,且水下情况复杂危险,令人为之捏汗。

  采访中,有群众告诉记者,其实这个临时货运码头去年已经出现,平时无证小渔船到此揽载游客的情况也较为少见。近来因是过海游泳旺季,这里每天下午5时至晚上7时的人流较为密集,非法营运载客的无证小渔船及鱼排也越来越多。眼看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搭乘这些无证渡船晃晃荡荡过海,对此深感担忧的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此管一管,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