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柔用中水建千亩生态水上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1 北京日报

  每天处理2.8万立方米生活污水蓄往河道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 通讯员王宏伟)怀柔区目前正在安装中水处理设备,待8月启用后,全区每天的2.8万立方米生活污水将变成中水排入怀河河道。届时,怀柔水库干涸6年之久的泄洪道就要变成一片千亩生态水上公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怀河大桥边,铲车轰鸣,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负责人介绍,原先河道里都是沙土,并夹杂着砂石粒、鹅卵石,高低不平,渗漏严重,根本存不住水。现在,他们已将河道铲平,在底部铺了3至5厘米厚的粗沙,又盖了3层无纺布,基本解决了渗水问题。

  据了解,怀河河道长2000多米,是京城重要饮水源——怀柔水库的泄洪道。每年雨季到来时,怀柔水库都要开闸放水。然而自1998年至今,由于雨水不够丰沛,河道一直干涸。今年,怀柔区委、区政府决定投资3360万元,在此兴建一座千亩生态水上公园,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根据规划,公园总面积为999.66亩。其中,陆地面积588.66亩,水面面积411亩。上哪儿去找这么多的水呢?对此,怀柔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解释,他们每天处理的生活污水有2.8万立方米,雨季时每天高达4万多立方米。这些水经过处理变成中水,蓄往河道,水深可达1.2米。

  按照城市道路与水体的划分,有关部门五易其稿,最终确定了公园的四大景区:渔阳烟树、怀水风荷、柔水濯巾和华灯初上。其中,位于怀水风荷景区的两个浮雕墙将是最大的亮点,参观者可以从上面找到一系列中外优秀妇女形象,栩栩如生的刻画如同一部生动的妇女发展史。

  目前,公园建设已完成了70%,预计国庆节前可正式对外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