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犯逃跑却铐无辜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古月雁飞)“找不到犯罪嫌疑人,就把你关进看守所!”在尚未抓到犯罪嫌疑人时,鑫源派出所所长齐汉新竟然指使民警将无辜村民强行铐在树上10个小时,其家人向派出所交了不菲的“保证金”后方才放人……这是前不久发生在汉中市汉台区鑫源派出所的一件咄咄怪事。

  据汉台区鑫源办事处千户村六组村民毛志兴讲,今年3月28日上午,毛与妻子和女儿正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准备去武乡镇的哑姑山风景区游玩,遇见本区二十里铺村的朋友付某,顺路搭乘毛的面包车。行至武乡镇邢家坝村时,鑫源派出所民警打手机让毛将付某带到派出所,但并未说明缘由。在前往派出所途中,付某察觉情况不妙,借口“办点事”下车溜走。车到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才告诉毛志兴,付某涉嫌盗窃,并要求毛协助派出所抓捕付某。

  3月29日下午,毛志兴因没有找到付某的下落,鑫源派出所所长齐汉新便指使两名民警将毛铐在了派出所院内的一棵大树上。直到第二天上午9时许,民警才要求毛向派出所交纳5000元“保证金”方可放其回去。毛只好打电话让妻子杜小利四处借钱,来交这笔莫须有的“罚款”。当天下午,当杜小利将东借西凑的3000元罚款交给姓秦的民警时,秦生气地说:“还差2000元,限你明天下午5点之前交到派出所。如果不交,就把你关到看守所!”无奈之下,杜小利只好找到鑫源办事处干部陈永平给派出所写了一份担保书,才和饿了一天的丈夫离开鑫源派出所。事情虽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但一提起此事,毛志兴依然心有余悸。

  7月10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一位从警30多年的老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尽快向局领导反映情况,对违纪人员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公安队伍的公众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