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只乌龟1小时产蛋22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1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养了17年的一只乌龟,居然在1小时内产下了22枚乌龟蛋。昨天,看着这一堆乌龟蛋,乌龟的主人杨军先生笑得几乎合不拢嘴。

  家住凤凰西街的杨军和王维香是南京玉环热水器厂的老职工。杨老先生今年62岁,爱人55岁。退休后,他们就喜欢养些花草小动物,来给自己平时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1987年的一天,杨军先生去南京夫子庙游玩。路过夫子庙花鸟动物市场时,他看见一只小乌龟很是讨人喜欢,于是就从摊主手中买回家养。这是一只长寿龟,买来时体长只有3到4厘米,老夫妻俩把乌龟当自己的儿子一样抚养,爱护有加。杨老先生每天给“小家伙”换水2次,到了10月份乌龟就开始不吃冬眠,直到清明后才开始重新进食。刚开始小乌龟还有点认生,一碰就把小脑袋缩回去,后来待久了后,小乌龟每每都会在杨老先生来喂食时,主动爬出来。

  时间长了老夫妻俩对它的感情也深了,王老太太回忆说:“一次把小乌龟放在阳台上,由于盆里的水放多了,小家伙就自己爬了出来掉下了楼。我回来换水时一看乌龟没有了,我急得很啊!就和我家老杨一起找,找了半天都没有,正当失望时,在楼下邻居家小孩的手中发现了心爱的乌龟,我赶紧和邻居打招呼说明原因,要回了乌龟!”。经过这次“历险”,杨先生夫妇就再也不敢把乌龟盆水放多了。

  从1997年开始,这只乌龟产蛋,并且以后年年都产。2002年6月4日,它在一个小时产出18只蛋,朋友听说后也连连称奇。如今,这只乌龟已经有22厘米长,15厘米宽,背高厚9厘米,重约2.7斤。2004年7月10日,从凌晨5:45开始,这只乌龟在一个小时左右产下22只蛋。这下,更是把老两口给乐坏了。

  昨天下午,杨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就希望能找一只差不多年岁的公长寿龟,来给家里的这只乌龟配种,但是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实习生 赖易蕾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