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饭馆里的跑堂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跑堂大学生在收拾碗筷。(辛平摄)在许多人看来,在小饭馆里跑堂、洗碗是一种低级艰苦的工作,然而西安市南郊含光路上的胖大嫂面庄里,却有4位在读的本科大学生从事着跑堂、洗碗的工作,他们认为这种工作更能锻炼自己,更能了解社会,而且还给家庭减轻负担,所以他们认真地体会工作带来的愉快和劳累。

  家在内蒙古乌海市的西安体院学生鞠强是社会体育专业的本科生,这个暑假他决定不回家了,通过一起踢球的同学介绍,他找到了这份洗碗工作,洗饭馆里的所有脏碗。每天,他身穿围裙戴着厨师帽,在厨房里给厨师们任劳任怨地打下手,夏天厨房很热,他的手也被洗涤液给泡白了,但是他认为,艰苦的环境更能锻炼人,打工洗碗不但能向家里少要钱,还能养活自己,家里供自己上大学其实挺不容易的。

  戴着眼镜的车亚外表文质彬彬,是陕西医专临床医学专业的五年制本科生,他和另外两个同学张晓平、周希胜,每天中午饭馆最忙的时候,在这里作钟点工———跑堂,报酬是一顿饭和5元钱。毕业后也许会当一名医生的车亚说,在这里跑堂比暑假在宿舍里闲着强,挣钱是次要的,关键是能锻炼自己,在饭馆里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可以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将来当医生不也是要为病人服务吗。

  谈到这些大学生的工作态度,饭馆的周老板比较满意,他说,干服务行业要眼勤、手勤、腿勤。这些大学生素质比较高、也肯吃苦,待人接物有礼貌,而且品行端正,顾客在店里遗失物品后,他们都妥善包管并交给失主,这样的事情已经好多次了。

  记者辛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