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食品检测车首次出动即检出问题食品北海道牌鱿鱼丝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记者杨春虹通讯员李健)海口商品(食品)检测车功夫果然不凡,首次出动就查出问题鱿鱼丝。记者今天从海口工商局了解到,7月2日海口商品(食品)检测车在万福隆超市抽查时,检测出北海道牌鱿鱼丝甲醛含量超标,海口工商部门将在全市清查这一品牌的问题鱿鱼丝。

  据了解,7月2日上午,我省首部商品(食品)检测车首次出街,并在万福隆超市抽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了蔬菜、肉类、干货等10个品种的商品,结果检测出由广州市珍奇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海道牌鱿鱼丝(批号20040527)甲醛含量超标。7月9日,工商部门将该品种备份样品送海口市卫生部门复检,检测结果表明,这一品牌的鱿鱼丝每公斤含甲醛133.65毫克,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每公斤小于10毫克的标准。

  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海口工商局今天向全市各分局、工商所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广州市珍奇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海道牌鱿鱼丝,立即责令下架查封扣留,并依法进行处理。

  消费者若发现购买过此品牌鱿鱼丝,应主动向12315或当地工商所举报,以尽快堵截问题鱿鱼丝。

  作者:杨春虹 李健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