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汊河改造工程经受首次行洪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1 河北日报

  工程为省会汛期泄洪开辟了新的通道

  本报讯(记者曹丽娟)7月8日16时,由黄壁庄水库倾泻而下的行洪水流以每秒60立方米的流量,涌入正在建设中的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汊河河道段。截至7月9日12时,汊河水位已深达3米左右,这是省会汊河改造工程首次经受行洪考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的一项重要意义在于提高滹沱河及汊河的行洪能力。据介绍,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中的汊河京广铁路以西4.3公里的河道正在紧张施工,但由于近来降雨量较大,为保证上游水库安全,有关部门决定暂时停止施工,在汊河改造工程河道内泄洪。

  7月9日上午,已建成的汊河京广铁路以东长3.5公里、宽200米的河道内水流湍急、水势凶猛,但堤防依然稳固,河道沿岸没有一处险情。汊河入河口橡胶坝处,水流从3米多高的橡胶坝上急速奔腾而下,形成了百米长的水幕,不时还发出阵阵轰鸣,水流跳过橡胶坝后向东流入滹沱河。据介绍,此次行洪时间在10多天左右,流经汊河的水量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这对汊河已建成的这3.5公里河道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战考验。

  据介绍,日前,整个汊河河道内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况,有关部门正在密切监视水情,组织人员沿线巡查,以保证行洪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泄洪后,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指挥部将立刻组织力量恢复工程建设。由于水深流急,又正值暑期,有关部门已在汊河两岸竖起了严禁游泳、保护设施的警示标志。滹沱河指挥部希望沿岸各单位和居民千万不要到河道内戏水、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