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米隔离带缘何拆了一个月?--关注省会青园街裕华路口渠化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1 河北日报

  在省会青园街与裕华路路口渠化工程中,需要拆除的交通隔离带总计200米长、1.5米宽。然而,自从5月30日园林工人砍掉隔离带上大树的枝杈后,直到7月1日才宣告拆除工作结束,渠化工程正式开始施工。饱受塞车之苦的人们叫苦之余不禁产生疑问:短短的一个小隔离带,为何一拆就是一个月?

  作为省会的一条老街道,青园街道路狭窄,两侧机关单位、居民小区众多,交通压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一直以来十分沉重。快车道只有双向两车道,慢车道宽度每侧不过3米多,骑车并行4人都显得拥挤。

  为此,有关部门决定拓宽路口,以缓解交通压力。应该说,这是一件好事,应该好事快办。但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渠化路口,自然就要拆除两侧的隔离带。隔离带拆除期间,大量土方并没有及时被运走,而是长时间随意堆放在快车道和慢车道上,使本来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上下班高峰时,一遇红灯,慢车道上便要排起百米长的队伍。不巧的是,今年雨水偏勤,每逢下雨,堆在路上的土便成了泥堆,路上的积水因排不出去也成了泥塘,人们骑车经过时不得不小心翼翼,遇红灯时只能停在离路口老远的地方。许多人为此叫苦连天,天天关注着工程的进展状况。

  据了解,青园街裕华路口渠化工程是省会世行贷款项目24个路口渠化工程之一,建设单位为石家庄市建设局投资办。对于工程前期拆除工作为何拖延如此之久,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投资办拆迁部一位姓张的部长。

  “别看拆迁工作量不大,但需要协调的部门却不少。”对于路口渠化工程的拖延,张部长似乎有一肚子的抱怨。据介绍,隔离带上除了30多棵大树外,还有架空光缆、路灯、公交站牌、广告牌、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等设施,涉及园林、电信、夜景照明、公交公司、广告公司、交管局等众多部门。工程拆除,都需要与这些部门一一协商。

  “为什么不在拆迁之前全部协商好呢?”对于记者的提问,张部长说,这只是拆迁工作的一种“理想状态”,但现实当中根本行不通。因为许多事情都是意想不到的,拆迁工作只能走一步说一步,涉及到哪家单位再和哪家单位协调。

  青园街裕华路口渠化工程涉及迁移的树木总计30棵,但前后迁移却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按照张部长所列举的拆迁涉及部门,记者又电话采访了石家庄市园林局管护科一位姓郝的科长。在郝科长看来,作为园林管护单位,管护好树木是他们的职责。迁移事关树木死活,自然马虎不得。之所以拖得时间久了点,主要是为了给树木找个移植的好地方。

  事情果真像郝科长说得那样吗?7月9日,记者在裕华路南侧青园街便道上发现了四个摆放在一起的大树根,在其北侧施工现场发现了三个还未挖出的树根。这些树都被砍伐了,怎么还能移植活?

  “有的路一修就是一年多,而青园街裕华路口渠化工程拆迁工作只不过才用了一个月时间。”200米长的隔离带为何拆了一个月,除协调难度大外,从张部长的话中,记者似乎找到了原因。本报记者林凤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