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少年跪着向女友父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45 东方网-劳动报

  “对不起,对不起。”昨天下午,一名杀了女友的17岁少年,跪在市一中院法庭上,哭着向女友的父母道歉。女友的父亲抚摸着他的头,也是泪流不止。

  小寒和女友都是外地来沪人员。今年1月28日晚,17岁的小寒在和女友争执时,一怒之下用折叠刀刺死了女友。第二天,警方就通过现场遗留的一张神州行卡将小寒逮捕归案,惨失独生女儿的施某夫妇,同时向小寒父母提出了62万元的经济索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因为小寒是个未成年人,昨天法院从轻判处他有期徒刑15年。判决后,法官问小寒有什么想说的,他突然转身面对女友父母跪下,浑身颤抖着边哭边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见此景,旁听席上的双方父母都热泪盈眶,女友的父亲施先生走上前,摸着小寒的头说:“不要哭,我们谅解你。”然后又关照道,“进去后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出来。”小寒的父母在旁边说道:“他们也算是你的父母了,出来以后,对他们也要尽孝道,常去看看啊。”

  谈起原谅杀女凶手的原因,施某夫妇说:“女儿经常把小寒带回家,我们知道小寒是个老实孩子。发生这种事,一方面是小寒太感情用事,另一方面也是女儿脾气大,老责骂小寒,让他面子上过不去。”

  至于62万元的索赔,据法院介绍,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由小寒父母赔偿3万元。

  案子了结了,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值得每个家长深思。法庭上的一幕是感人的,但这种感人事还是越少越好。(为保护未成年人,小寒系化名。)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