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剧毒清洗液当头泼下 刚工作学生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4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3日消息:7月11日下午,一家清洁公司在临平清洗墙面时,装清洗液的桶倒了下来,结果清洗液泼了出来,两位路过的人毁了容,这两个受伤的都是温州人。经核实,被清洗液泼到的两人一死一伤,昨天上午,23岁的张德春的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他的同学林维岳还痛苦地躺在笕桥烧伤专科医院。

烧伤科的金主任说,清洗液中含有高腐蚀性剧毒的氢氟酸,林维岳头部、颈部、胸部及上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被烧伤,烧伤面积占体表5%以上,经抢救,目前病情已趋稳定。

昨天下午,在张、林的工作单位———方正速能科技有限公司二楼的会议室,刚刚从北京赶来的张德春的姐姐哭倒在地上:“这种事情怎么会轮上我们家?我只有一个弟弟啊!”

公司经理陈先生提供的一张“清洗服务协议”上说,承包公司外墙清洗的是临平洁利家政服务部,合同中规定了清洁期限、清洁标准等。其中一条写着:“在工作中,乙方应特别注意安全,其责任由乙方负全责”;在“其他注明”的条款中写着:“乙方所用材料必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

根据合同上留下的手机号码,给洁利家政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称,不清楚清洗液的成分,其他情况也不了解,然后匆忙挂断了电话。

林维岳和张德春都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今年6月刚刚应聘到方正速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设备部做维修工作。

惨祸就发生在他们从公司食堂出来的路上。7月11日下午5点多,张、林两人吃完晚饭,从食堂出来,洁利家政的两位清洗工正在清洗食堂外墙,正从房顶吊下一桶清洗液。

不知什么原因,吊桶的绳子突然断了,清洗液泼了下来,正好浇在张、林两人身上。

张德春在路上大喊大叫,未到医院就没了呼吸。医院给林维岳输液补钙,切除伤口创面,阻断病源———金主任说,氢氟酸接触人体后,氟离子进入血液,可与钙离子等结合成不溶性的盐,导致致命的低钙血症。

氢氟酸是一种无色带有刺激性臭味的无机酸,属剧毒弱酸。它对皮肤有强烈刺激性和腐蚀性,可经皮肤和呼吸道被人体吸收,它可穿透到深层组织,引起骨组织坏死而致残;吸入氢氟酸酸雾会引起支气管炎和出血性肺水肿,人体摄入1.5克会立即死亡。

由于氢氟酸具有高腐蚀性,目前有不少不正规的清洁公司用这种剧毒溶液充当清洗剂。

 
 
 
作者:选稿:章文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