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不到10岁 恶父带他去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5 沈阳晚报

  锅炉工偷窃成性,偷盗时还把年幼的儿子拉下水,无辜的孩子成了罪恶父亲的帮凶。去年5月18日,这名锅炉工在一次争吵中,将人推进深井中致死后逃之夭夭。7月12日,被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的被告人李猛在沈阳中法受审。

  深井惊现男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去年5月20日中午,东陵区二台子村村民孙某无意中在自家后院的水井中发现了一具男尸。报案后,东陵区刑警大队正式立案侦查。专案组对周边常住、暂住人口2400余人进行了逐一走访,但尸体面部被殴打和浸泡后已严重变形,让人难以辨认。经过多番查找后,一直离家出走未归的朱某进入警方视线。今年2月29日,犯罪嫌疑人李猛被抓获归案。现年36岁的李某在东陵区前进乡租房居住,他在一家工厂烧锅炉。

  因小事杀人

  7月12日上午9时,沈阳中法16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分别是被害人朱某的母亲和妻子,她们情绪显得很激动。开庭时,主审法官询问是否要求对有关人员回避,朱某的母亲气愤地说:“不要求回避,我要求法院依法严惩凶手!”

  被告人李猛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表示没有异议。李猛交待在去年5月18日下午,他去找朋友小红(化名),但小红不在,此时喝过酒的朱某也来找小红。于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在一起喝了起来。李猛称:“我喝了一斤多白酒,但平时我也就三四两的量。那天我是晚班,当时都快到点了,我急着去上班,但朱某不想走,我就把他架到食杂店去买烟。因为谁也没带钱,我们就在店里发生了争吵。出来的路上,他说要到我家喝酒,着急上班的我就又和他吵了起来,我们打了起来……”

  “当时天都黑了,我也不知道把他推哪去了,可能是壕沟吧。”对李猛的这番辩解,公诉人立即指出:“不是壕沟,是盖着盖的水井!”此时,被害人朱某的母亲已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太狠了,如果不把我儿子推进井里,人还能活过来。”李猛的头顿时垂了下来:“我愿意赔偿……”如此父亲带儿去偷

  庭审中,公诉机关还指控李猛与犯罪嫌疑人董某一起实施10余起盗窃的事实。从电视机、自行车,到衬衫、被褥等,二人见啥偷啥。从去年8月至今,两人先后用羊角锤等工具大肆撬压门锁入室盗窃,李猛和董某家中的近百件物品都是偷来的。最让人震惊的是,李猛在盗窃时,竟带着自己的儿子一同作案,年幼的孩子被父亲拉进罪恶的陷阱。盗窃中,不到10岁的儿子成了李猛的帮凶,像栅栏等一些成人无法钻进去的地方,李猛就让孩子钻进去实施偷盗。本报记者王野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