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0盏灯上山扎根 宝石山夜景要“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8 浙江在线

  在烈日的曝晒下,安装工人们三五一组,或扛着手腕粗的尼龙管蹒跚上山;或合力将8米高的金属灯杆竖起在路边,汗水将他们的衣服一遍遍打湿。这是昨天下午,记者登上宝石山看到的情景。据了解,作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的重要内容,位于来凤亭区块的宝石山夜景亮灯工程实验段安装工作已完成。

  据指挥部工程科钱所省工程师介绍,实验段全长约1.5公里,约占整个亮灯工程总长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1/3。从6月中旬开始,150余名工人奋战在山上,在宝石山前山至蛤蟆峰的山体、道路两旁,共安装了2000余盏灯。有“隐藏”于上山台阶两侧,为游客夜晚登山照明的台阶灯;有“镶嵌”入岩石中的石头灯,不仔细看就像石头在发光;还有具有节能功效的金卤灯等。

  钱工程师告诉记者,宝石山上施工,所有材料都必须靠人力搬运到山上,这使得工程非常艰难。例如直径为7厘米的电缆,每次都先分散成约80公斤一捆,再由四五名工人扛上去。而更粗的电缆则需要预先埋设管道,把电缆穿进管道,再由工人从山上一点点拉上去。在保亻叔塔周围,记者还发现了几根新安装的灯杆,与以前的灯杆不同,这些灯杆都被设计成仿古式样。据介绍,为不破坏山上景致,距离山路15米以内的灯都被巧妙设置在树上,这些灯杆则被安装在15米以外。实验段共安装此类仿古灯杆260多根,也都是靠工人背上山的。

  据悉,全部工程完工后,夜景灯光将突出保亻叔塔、蛤蟆峰、初阳台三处景致,而以往人们在夜晚只能看见灯光映照下的保亻叔塔。从效果图上看,今后宝石山上的夜景灯光将由现在的碧绿色转为嫩黄色,整个山体显得更加通透。今后的另一个巨大变化是,保亻叔塔的四面都会亮起来,夜色下人们不仅能从西湖远眺保亻叔塔,甚至在曙光路上,就能望见熠熠生辉的保亻叔塔。

  由于目前的缺电情况,实验段的亮灯工作一推再推。指挥部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完成对实验段的初次亮灯,根据效果修改后,其余2/3段的工程将随即展开。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