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局长自揭“家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项前)荒唐的“夫妻嫖娼案”,竟是执法主体不合法的3名协警员办出来的。在昨日的人大代表评议公安法制工作汇报会上,市公安局局长朱明国痛斥我市公安法制工作中存在10大问题。

  据朱局长介绍,2003年1月10日,万州区公安局龙宝分局刑警大队擅自聘用的3名协警员,以嫖宿为名,将进城民工秦勇军、崔坤族夫妇强行带回刑警大队审查,制造了荒唐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夫妻嫖娼案”。

  另一件被朱局长点名批评的案子是:2002年6月,奉节县城派出所在办理72岁的钟承祥涉嫌嫖娼一案,联防队员将当晚不在派出所的4位民警的名字,分别以讯问人、记录人的名义署在两份笔录上,又让钟的儿子到派出所以2000元和“小灵通”一部交“罚款”,且不给任何手续。钟承祥被家人从派出所接回,送入医院后因高血压复发死亡。本案经法院判决,奉节县公安局败诉。

  朱局长坦言公安法制工作目前存在10大问题:非警务人员参与办案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些案件质量不高,甚至发生错案;非法插手经济纠纷;公安民警仍存在不作为的情况;刑讯逼供、非法羁押等侵犯人权的情况未能根绝;少数民警滥用职权、越权办案、徇私枉法,甚至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乱收费、乱罚款、乱扣押屡禁不绝等。

  他列举了一些数据:1999年以来,全市因漏捕漏诉被检察院增捕增诉450件530人,有36个被留置人员非正常死亡,发生刑讯逼供19件24人,发生执法违法违纪276件358人等。

  朱局长说,在本次人大代表评议公安法制工作中,将本着“揭露问题不怕丑,查摆问题不护短,整改问题不怕疼,处理问题不手软”的原则,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