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盘子做家教当搬运 学子暑期“打工”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暑假刚刚开始,锡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以各种形式参加勤工俭学,以此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

  边打工边休息一举两得。昨日,家住稻香新村、在南京上大学的小李第一天到一家超市上班,做起了“小时工”,一天上4个小时的班,得报酬16元。虽然干的是搬运活,但他干得很欢,每天有半天在家休息看看书或租两盘碟片看看。他说:“这样过暑假,一举两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像小李这样边打工边休息的大学生还真的不少。有的到酒家、饭店端盘子;有的到建筑工地拎灰桶;有的到超市当搬运,以提前适应社会生活。一个暑假下来,还可以挣些钱,多少贴补些父母供其求学的费用。

  边家教边学习两者兼得。只要稍作浏览便不难发现,在市图书中心大门前和一些居民住宅小区,每天有拿着“家教”牌子的大学生在烈日下等候“雇主”。家住月秀花园的小吴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新华书店门前和小区大门口轮番站立接洽,昨日被一名家长聘为暑假家庭教师,每天为该家长上初中的儿子初习数学三个教时,报酬也谈得蛮好。他说:“还有一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如果这个学生教得好,毕业后自己可以考虑选择教师这一行。”对于当前大学生暑假“勤工俭学”的做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时期大学生在观念上的转变,以此提前适应社会工作的竞争和节奏,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陈继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