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波热浪来了 连日高温烤得人一下子难适应 病号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毒辣辣的太阳当头照,热腾腾的暑气迎面扑。继10日气温蹿至34.9摄氏度、前天升至35.5摄氏度后,昨天最高气温再次跃过35摄氏度的高温线,锡城今夏第一波热浪来了。

  昨日早晨,参加大练兵的交巡警沪宁高速大队的警员们,在部队教官的带领下,趁早出来训练。但不到半个小时,警服就被汗水浸湿了,太阳一晒结出了盐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酷暑当前,出门成了难事。一些“马大嫂”趁着早凉,赶到菜场买回菜,又趁早烧好,然后摇着扇子纳凉的纳凉,聊天的聊天。外出办事的人大多一把遮阳伞不离手,专拣树阴下走;骑车出行的女士更是全副武装,头戴遮阳帽、双臂着袖套(右图)。

  凉风习习的大商厦,成了一些老人和孩子避暑的胜地。在这些大商厦转一圈,常常看到一老一少的祖孙俩和一大一少的母子俩,有些人一早就来“等开门”,中午在商厦的美食广场用餐,直到傍晚才离开。大人图了个轻松,孩子也在这里寻到了乐趣。

  随着滚滚热浪,锡城几家大商场里空调、电扇的销量节节攀升,不少市民拿着现金要求空调现买现装。昨据锦东制冷设备服务公司透露,仅双休日,该公司就接到各大商场安装空调的单子800多台,昨日上午又接到安装单300多张。空调日维修量也达到近500套,几百名安装工已全部超负荷运转。

  连日的高温,烤得人坐卧不安,人们纷纷躲进了空调的清凉世界。据供电公司透露,受高温天气影响,无锡供电负荷近日居高不下。10日晚上10时,最高负荷达到348万千瓦,创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记录,当日用电量大幅超出去年同日5828万千瓦时纪录,达到7629万千瓦时。

  11日和昨日上午10时前后,最高负荷又再次接近这一高端。

  据供水部门透露,7月10日和11日双休日,锡城日用水量突破88万吨。目前,锡城日供水能力已逾110万吨,可确保居民度夏用水无忧。针对时有自来水管被施工挖损的情况,供水部门目前已组织有80多人、20多台车辆设备的抢修力量。

  连日高温天气,使各医院的门诊数量、特别是急诊的接诊量有了明显上升。市一院、二院的急诊病人都比平时增加了二成,翻看这两家医院一周的留察记录,粗略统计中风等心脑血管病人多达百余人。为此,医生建议,在酷热天气的日子里,要注意防暑和休息,尽量安排好自己的饮食起居,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多饮水。

  (亚洲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