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店立牌:“谢绝衣冠不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8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宋建申 本报记者 刘洋

  以往常被星级酒店挡在门外的衣冠不整者,如今进书店也不受欢迎了。近日,学府书店率先提出“谢绝衣冠不整”者入内,并将警示牌立在一楼楼梯口。

  据该书店员工介绍:入夏以来,选书的顾客中出现一些穿背心、短裤,甚至是光膀子的人,这些赤裸的“膀爷”,大多身上散发着热气与汗味,甚至三五成伙,黏湿的肢体稍不注意就能触到其他顾客,有的还把喝着的饮料瓶随手放在一叠书上,再用湿乎乎的手去翻书。

  看到书店里“膀爷”顾客越来越多,而营业员劝说,又容易发生口角,如任其在书店里光着膀子晃,更是不雅观,于是书店研究决定立牌明确表态。

  立牌以来,书店里的“膀爷”顾客明显减少,有散漫者也能在牌前先穿好衣服再上楼,遇到硬闯者,营业员则理直气壮地说:请到楼下看警示牌,有规定,“衣冠不整者不得入内”。

  对此,读者们赞同说,“膀爷”是种不文明现象,不仅不应该出现在书店里,在其他公共场所也应“绝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