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氟隆”致癌?南京不粘锅市场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2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军 李想 实习生岳蓓)美国杜邦公司长期隐瞒特氟隆材料可能会导致人类罹患癌症或影响生育功能的行为昨天见报后,本报热线电话不断接到读者来电,询问自己所买的不粘锅的涂层中材料是否会致癌。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并到一些商场、超市进行了探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街口某商场,发现货架上摆着浙江“苏泊尔”牌系列不粘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好几位市民正在选购。一位营业员向记者推销说,这种不粘锅,一锅多能,省油、省电、环保清洁。记者从该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上看到,该种不粘锅正是美国杜邦特氟隆(产品注册时为特富龙)特许制造。随后记者又在附近一家超市发现一种名为上海“爱仕达”牌系列不粘锅。超市销售员称,目前我国市售的不粘锅涂层中的“特氟隆”技术均源自美国杜邦公司。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正在销售的各种品牌不粘锅,没有一家使用说明书中标明涂层材料特氟隆的生产原料和成分,更无任何关系到人体健康的说明。

  听记者说起杜邦公司因20年来未通报该公司制造的特氟隆材料可能会导致人类罹患癌症或影响生育功能,将会遭到美国环保署巨额罚款一事时,该营业员称,她们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同时也未接到撤柜的通知。她还说,几个品牌的不粘锅在南京销售一直很旺。一名正在购物的王先生听说此事后非常担心,并称他几年前就买了不粘锅用,并还作为礼物买一个送人。现在突然听说该产品会“致癌”,这让他有点紧张。然而,一名张姓小姐则认为,该产品已销售20多年了,怎么到现在才说会“致癌”,“没必要紧张,该用还用。”

  相关部门的专家认为,在不粘锅涂层材料会否“致癌”尚无定论之前,市民应谨慎购买、使用。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